close

Date:101224(五)

 

早上做了一件很蠢的事,看到暖氣口旁邊長的很像名片的東西了嗎?

 

  IMG_6237.jpg    

  

那是房間鑰匙,由於它十分沒有存在感(喂),所以我吃完早餐,上了遊覽車,

過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我沒把鑰匙還給飯店

趕快拿給小金,小金立刻用看蟲子的眼神(曹…曹先森?)對我說:「給我找事做啊…=  =」,我差點要跳쏘리쏘리Sorry Sorry道歉舞了咧。

 

既然提到那就放一下好了~

私心bonus니가 좋은 이유/Why I Like You喜歡你的理由」:

 

13-03-09 Super Junior Live Concert -
''Why I Like You'' and ''Sorry, Sorry 

 

 

2009年 韓國 KBS TV-Music Bank-Super Junior Come Back Stage

 

雖然是中式早餐,卻有韓式辣白菜味増湯,還有泡菜,不知為何,牛奶是冷的

難道韓國人冬天早上不會想來點熱牛奶暖暖胃嗎?!(惑)

在車上,小金教我們早上要打招呼,韓語教學時間,看到人要說:「안녕하세요/an nyeong ha se yo/早安你好」,這個發音是從中文:「安寧」而來,很好記吧~

 

天氣嚴寒,小金教我們早上要動動手腳做做伸展操(笑),

搓搓手,摸摸臉,隔壁的錢包也摸一摸XD。

 

第一站:《韓劇冬季戀歌》場景-南怡島共和國。

 

我只能說裴帥靠著這部戲賺翻了。(點頭).gif  

 

IMG_6280.jpg  

 

小金說他帶過最瘋狂的一團遊客是一群迷戀裴勇俊的師奶團,當她們來到這邊,

是一邊哭一邊跑地找到那棵出現在戲中的樹,then抱著那棵樹開始哭。( ̄口 ̄)!!

 

南怡是一個將軍的名字,被小人陷害,後來國王恢復他的名聲,還幫他立了個碑,上面的詩是繁體中文~(以前沒有韓文字,韓國人也是學習漢字的),這個島獨立到有它專屬的錢幣以及國民,是私人財產來著,本來島主要把這沒什麼利用價值的地賣了,剛好裴帥來這邊拍戲,這下可好,戲紅連帶南怡島也風光起來,不賣了,改開發成觀光勝地,要收門票的(門票加船票8000韓元,20人以上則有9折優惠。),收來的費用島主會拿來增建島上的硬體設施,所以小金說他覺得每次來,南怡島都有漸漸地在改變,以前只有那最著名的兩排樹,現在連咖啡屋、別墅村都有了。

 

說到那兩排樹,必須得搭船過去才行,等船那時,真的是酷刑,內牛.png  

尤其又有風吹,大家都窩在火爐旁烤手取暖。

 

這情形將不斷出現在接下來的旅程之中

 

 IMG_6250.jpg  

 

因應聖誕節設置,由玻璃瓶所排列而成的聖誕樹:

 

IMG_6248.jpg  

 

搭船時所拍的照片:

 

IMG_6257.jpg  

 

船裡面的座位有限,只有玻璃旁邊有一圈位置,可以看到外面,中間位置很空,必須要像演唱會搖滾區一樣站著,搭船只要10分鐘到15分鐘左右,天氣溫暖的時候你可以站在外面。  

 

這是我從船內往外拍的照片:

 

IMG_6261.jpg    

 

好冷,與其走在結冰的路上,我寧願走在銀杏葉上。

 

IMG_6273.jpg  

 

小金說,南怡島根本沒有產銀杏,地上這些都是島主從別的地方運來的,

如果銀杏葉腐壞了就再運過來。

 

這裡叫「初吻橋」,兩旁叫「戀蓮池」,結冰狀態,所以不確定裡面有沒有魚。

 

IMG_6271.jpg  

 

大爐灶後面接的是長輩房間的炕,然後年齡輩分排下去

當女主人在燒菜準備伙食時,就可以用來暖全家人的炕。

 

IMG_6275.jpg  

 

這個東西,小金請大家猜猜看是什麼:怎樣?!.gif  

IMG_6277.jpg

 

很妙,泡菜用的科科.gif  

 

IMG_6276.jpg  

 

終於走到那兩排樹了,光禿禿的,如果它樹葉茂盛時應該會更美麗,

樹幹都被遊客摸得很光滑

 

IMG_6278.jpg  

 

At this moment,我突然聽到一首很熟悉的音樂…

Super Junior-미인아美人啊/Bonamana!!!愛眼.gif  

原來是有個女生在跳美人啊舞蹈,另外有三個女生在拍攝她跳的樣子,

也許是在完成什麼應援,也許只個紀念。(給一個大拇指)

 

所以也放一下:

【TPV】Super Junior 《Bonamana》新版13人名應援口號教學

 

 

 

TV Original Version

 

 

這裡叫「想像噴泉」,陽光照下來很美。(棒).gif  

 

IMG_6281.jpg  

 

因為2010年的二十國集團峰會(G20會議)11月在韓國首爾舉行,它是二十國集團峰會召開以來首次在亞洲召開,也是首次在非G8成員國召開,南怡島也擺了一些展示,但我不太懂上面說些什麼…(尷尬).jpg  

 

IMG_6287.jpg  

 

IMG_6288.jpg  

 

一路上走走停停,不是為了欣賞風景,而是為了取暖(冷死).jpg    

 

看到司機穿聖誕裝很有趣(高興).gif  

 

IMG_6299.jpg  

 

看到有趣的歡迎布條:(大拇指).gif  

 

IMG_6300.jpg  

 

這裡有南怡島介紹:

 

http://www.tw-tourist.com/detail.php?category=184&topic=493

 

http://www.visitkorea.or.kr/cht/SI/SI_CH_2_1_1_1.jsp?cid=332463

 

南怡島位在春川午餐就吃「春川辣炒雞排鐵板燒」。

 

離南怡島售票口很近,售票口前方直走約50M,左手邊一樓,不清楚店名。

 

因為本人無法吃辣,所以我們這桌就把鐵板燒弄得像鴛鴦鍋一樣分兩邊處理

結果老闆娘一來幫忙炒,就完全混一起了…

 

雖然有跟她說,我們需要分開弄,但醬汁已經混一起,再加上這道菜最後會將白飯and

 떡볶이deuk bog gi年糕,倒進去做成鍋巴飯、炒飯、辣炒年糕,

發現並不會太辣,醬汁嚐起來為甜辣醬那種。

 

IMG_6305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趟旅行,吃了很多泡菜,發現有的泡菜不是嗆鼻燒舌的那種辣,而是淡香可口又下飯的辣 ,所以才有人說,在台灣吃到的泡菜都不叫泡菜

當然,在韓國吃的泡菜,還是要看醃漬的人本身功力啦~

 

友人點的可樂:

  

IMG_6307.jpg  

 

一邊吃,一邊回頭看電視上正在播KBS的「해피선데이-1 2兩天一夜」,小金過來拍拍我的肩說:「好好吃飯,等一下帶妳見真人。」

有沒有韓國導遊很愛亂開支票的八卦?!<(‵▽′)@m

 

第二站:《滑雪場滑雪》

 

在台灣我媽就凹了雪衣雪褲不用錢,所以要租的只剩下滑雪護目鏡、雪杖、雪橇和雪鞋,手套則是用買的:

 

IMG_7515.jpg  

 

在台灣問導遊租一件雪衣多少錢?約台幣440元上下。

 

(注意).jpg  小金的貼心小提醒:為什麼不能戴毛料手套去滑雪呢?

因為第一點,雪杖是尖的,要是意外插到手,毛料手套完全沒辦法防禦,第二點,運動會流汗,汗是水,但這麼冷的氣溫之下,水只會結冰,所以當妳想脫手套的時候,手套就會黏住手!這時悲劇就來了~所以,手套在台灣也可以先買著再帶去,反正以後在台灣騎車時也可以戴。

 

小金問大家:「不想滑的舉手?」、「為什麼不滑呢?」,我們進滑雪場的費用已包括在旅費裡,額外負擔的費用也只有上述所提,但我媽跟我姐還是不滑,小金說:「滑吧~大家都是第一次啊~欸?!不要想歪!」

 

在車上,經過了北漢江,小金開始分享他接待過的台灣藝人,

還沒公布姓名時,我未說先猜鄭元暢,登愣!!!

還真的是他。(驚).gif  

 

那時(不知道年份)鄭元暢來韓國辦fan meeting,準備了500份小禮物,應該是周邊商品要賣的,小金不太認識他,還想說這麼多銷得完嘛?!一度非常懷疑,結果400多名粉絲全數搶光,讓他十分傻眼,而粉絲送鄭元暢的禮物,集合起來是以箱計算,也不可能全數扛回台灣,挑幾個中意的,其他就分送掉了。

 

到租雪衣雪褲的地方,大家根據自己size試衣服,這是我的裝扮:

 

IMG_6310.jpg  

 

還是有很多人不敢玩雪橇雪仗,想玩雪盆,小金對他們說:「可以啊,但在韓國雪盆是幾歲在玩的你們知道嗎?五歲。所以你要玩雪盆?嗯嗯…雪盆啊…五歲…他心智年齡五歲

 

(白).bmp  (我覺得他一直壓抑著向玩雪盆的人翻白眼的衝動(白).bmp  

 

車子開到滑雪場停車場,那裡的地形就是兩座山的凹谷,我從車窗外看,山頂上已經有積雪,路的兩旁沒有植物生長,土都呈現結冰狀態滑雪場為露天,那邊的一半人造一半是真的,越朝進階滑雪者的地方,越有機會滑到真正的雪。(喜歡).gif

 

IMG_6311.jpg  

 

滑雪衣裡面,小金建議大家穿短袖,因為他說滑雪是運動,運動會流汗,穿短袖就好,怕冷的人穿一般內搭衣即可,褲子不要穿牛仔褲

 

但我覺得,除了最後一句之外,其實你要是內搭衣很薄的話穿兩件也沒關係

 

熱身完,一開始滑雪要練習的就是「如何站在雪橇上」。雪鞋十分厚,必須要兩隻腳卡在雪橇上的卡楯中,你才可以開始滑。鄉親啊~別看這動作以文字敘述起來so簡單,我右腳卡好,要換左腳的時候,右腳就開始自動往下坡走了囧

 

為了不滑下去,我們是和下坡垂直的站,也就是如果我穿好了要開始滑,我要右轉(或左轉)90度。

 

但我們穿好一隻腳後,你的重心就會放到穿好的那隻,當它有重量之後,它就會自動往下滑…要雪杖卡住將身體撐起來,然後迅速將另一隻腳穿好,你才不會一字馬劈腿,真是驚險萬分。

 

會穿之後就要會脫,只要拿起你的雪杖往卡楯的洞裡用力戳下去,就ok了。

 

為什麼要一直穿鞋脫鞋?因為要走路爬坡啊~穿雪橇怎麼走路…

 

我們是初學者,使用不到纜車,於是我們就抱著(或說扛著)自己的雪橇和雪杖往上坡走去,穿好鞋之後,就將膝蓋蹲低,屁股翹高,眼睛看前面,不要猶豫害怕的,向下滑去吧!

 

IMG_6312.jpg  

 

喔~忘記提煞車的方法了,不是只有「摔倒」嘿~ 

雖然摔倒是最簡單的方法,但是靠盃痛暗!.gif  

 

你可以先膝蓋彎成內八,再側身,雪橇成八字狀,就會減速囉~

 

(注意).jpg  小金的貼心小提醒:「不要用雪杖煞車喔~」。想想嘛~如果你正高速下滑中,若用雪杖煞車,你的手會被反作用力刺得多疼啊~而且雪杖一但朝著別人沒朝地,是非常有可能傷害到身旁正在滑雪的人喔~很多初學者煞車會用雪杖,因為當時手上只有雪杖,情急之下就會用雪杖煞車了,太危險囉~

 

寧願將手上的雪杖丟掉,然後跌倒,也不要用雪杖去傷害到人,有可能還會刺到自己呢~只要將手放開就好了。海帶舞02.gif

 

大概摔了幾次之後,滑出了自信,攝影小弟David還幫大家拍照,很遺憾,因為雪地太冷,

相機有點問題,我就無法提供正在滑雪的模樣給大家看囉~

 

IMG_6313.jpg  

 

最累的一點是爬坡,因為你要扛著很重的雪橇跟雪杖,但滑下來的時候速度很快,冷風打在臉上很刺痛也很爽,小金說我滑得還不錯,克服自己的恐懼感,就能發現滑雪的樂趣,良心建議大家護目鏡戴好口罩也戴一下,我被冷風吹到臉都紅了。啥!.png  

 

滑雪場還會播放最近韓樂新歌,像我就聽到샤이니SHINEE的Hello,還嘀咕著怎麼沒放我家男人們的=3=,啊不紅啦不紅。(鬧脾氣)

 

IMG_6316.jpg  

 

到滑雪場附設的餐飲部喝熱可可,一樣用英文點餐馬欸通。同行的姐姐們開始討論要買Big Bang手燈啦~專輯啦~什麼時候才會有台灣場演唱會啦~YG Family Concert要不要衝啦~之類的XD

 

IMG_6315.jpg  

 

在室內有暖氣真的會很不想出去,一出去就要面對結凍的空氣。

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?「空氣彷彿結凍般」,就是如此。

 

還了滑雪衣褲,護目鏡,就要出發到下一站囉!

 

第三站:《春川明洞》

 

首先,跟我一樣以為韓國只有一個明洞的舉手(翻).gif  

 

我非常想去的SPAO在明洞沒錯,但它位於「首爾明洞」。

 

春川明洞給我的感覺跟高雄的新崛江差不多,但沒有戶外攤販,想也知道這麼冷的天氣誰想當攤販啊?白天氣溫負12度欸開玩笑。欸…但一般路邊還是會看到啦…

不像台灣這麼多。

 

IMG_6320.jpg  

 

去春川明洞看到了「胖阿姨」,是一個賣水果的攤販,

她特別在於販賣的水果可供試吃

雖然胖阿姨是韓國但她會用多國語言招呼客人

甚至會說一點點台語喔~但僅限招呼客人的用語。

 

IMG_6318.jpg  

 

我不得不說生在「水果王國」寶島的我們很幸福,一開始,胖阿姨賣水果提供試吃,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難道不怕客人試吃後不買嗎?確實,起初經營很辛苦,但後來結合了旅遊觀光,來自港台觀光客,電視曝光,胖阿姨也逐漸有名了起來,現在胖阿姨腳不好,我們去的時候她幾乎都坐著。

 

IMG_6319.jpg  

 

再來就是以非常迅速的路程逛完春川明洞。( ′-`)

 

IMG_6322.jpg  

 

韓國Baskin Robbins(13冰淇淋2PM닉쿤Nichkhun代言的,台灣幹嘛不Super Junior M代言啊!(怒).gif  

 

IMG_6323.jpg  

 

好了我要一直放圖不解釋。

 

IMG_6324.jpg  

 

 IMG_6330.jpg  

 

IMG_6332.jpg

IMG_6343.jpg

 

蹲在這裡和Big Bang合照時有韓國女生經過想說我到底在拍啥

 

IMG_6340.jpg  

 

IMG_6333.jpg  

看了一下說:「빅뱅」,欸欸豆,其實我是喜歡슈퍼주니어跟本命無緣的可憐人

 IMG_6336.jpg  

 

第四站:《AQUA溫泉水世界》

 

滑玩雪小金帶我們去泡澡玩水,可以看個人要不要參加,但不參加不退費。

雖然我有滑雪,但我沒有去玩水,讓給我媽和我姐去玩水。

 

那我在幹嘛呢…?就去超市買零食了XD然後到處溜搭拍照。

 

IMG_6348.jpg IMG_6349.jpg 

 

正在宣傳泰迪熊展

 

IMG_6356.jpg IMG_6357.jpg IMG_6366.jpg  

 

After School中美腿Uee的廣告

 

IMG_6367.jpg IMG_6368.jpg  

 

說到拍照,我回台灣開始在打後記和整理照片,才發現我照片很少,雖然五天下來五百多張跑不掉,但還是覺得要更像觀光客一樣看到什麼都拍起來,影響照片拍那麼少,除了氣候影響我臉開始皮膚變差讓我不想拍之外,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真的太冷了,相機是金屬製,一拿出來就是個大冰塊,我媽完全不想幫我拍照,所以她拍出來照片都超晃,只好拿給我姐拍,好一點點而已,再來幾乎只能靠我自拍,拿著大冰塊拍照手凍的很痛,當下在韓國,手真的不想從口袋拿出來。

 

本日最後一站:《雪嶽琴湖渡假村》

 

先吃晚餐,海鮮鍋

 

IMG_6369.jpg IMG_6371.jpg  

 

在海港生長的我,看到韓國海鮮鍋真的會覺得這算哪門子海鮮鍋…而且能加菜加肉加飯就是無法加海鮮,幾隻魷魚,幾片魚肉,幾隻蝦,幾個蛤蜊,就說它是海鮮鍋,嗯?!這蝦也未免太小隻!魚肉也太少!

不過想到…我們現在身處在江原道,沒錯就是星.jpg 金希澈故鄉江原道!!!星.jpg 

(激動什麼),那裡是山區,要吃海鮮是不容易的事,這樣想想似乎就能釋懷。(冷靜).gif  

 

啊!提一下,照片中的小菜「甜蓮藕」很好吃喔,是酸梅口味

 

要回去睡覺休息了,路上看到月亮超低,想拍,卻拍不好,在車內往外拍:

IMG_6375.jpg  

 

住的地方叫「雪嶽琴湖渡假村」,雖然是這五天來住最便宜的地方,

但有我最愛的 love.gif 「地熱系統love.gif ,我真的愛!把衣物放地上很快就乾了。

 

IMG_6453.jpg  

 

這裡有附小廚房,可以買了泡麵後去煮。

  

IMG_6455.jpg  

 

在車上時,想到今天是平安夜,小金在車上跟大家說,如果怕無聊的人可以去他房間聚聚,大家還笑他說怕寂寞的人其實是你吧?!呵呵~但我和我媽還是有買一盒巧克力去送給他,已經有些人去小金房間要陪他度過平安夜了,我們家就回房間看電視囉~

 

IMG_6456.jpg  

 

以下是我看的TV Program

  

슈퍼주니어의 선견지명Super Junior的先見之明EP3聖誕特輯

 有我們僕人裝厲旭喔。嘴角上揚.png  

  

IMG_6552.jpg  

  

IMG_6570.jpg  

  

IMG_6550.jpg  

 

IMG_6574.jpg  

 

李晟敏 (大好).gif  所演的韓劇《總統》的收視率:4.3%

 

IMG_6379.jpg  

 

Big Bang的新聞

(韓文無能隨意翻:G-Dragon,TOP 24日Unit Album公開。):

 

IMG_6380.jpg  

 

音樂頻道正在播SM SHINEE VS YG 2NE1的MV

 

IMG_6377.jpg  

 

IMG_6401.jpg  

 

MBC 享受今天

IMG_6388.jpg IMG_6396.jpg  

 

忘記這是什麼節目,是重播,那時利特神童三輯造型

IMG_6403.jpg IMG_6407.jpg IMG_6411.jpg IMG_6413.jpg  

 

李昇基PIZZA HOT CF

IMG_6450.jpg IMG_6449.jpg  

 

玫瑰.gif 金希澈MC 玫瑰.gif 時期的Radio Star

 

IMG_6452.jpg  

 

 

XMAS.gif 晚安~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佾 ♩ 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